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回顾盘点 总结谋划: 校团委2024年第一期"青·有约"众创众筹众评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4-01-13  院团委    访问量:

112下午校团委2024第一期"青·有约"众创众筹众评交流会顺利开展,特别邀请了省直团工委挂职副书记汤蒙蒙参会指导并就智慧团建系统故障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校团委书记柳琼、副书记杨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学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柳琼肯定了2023年度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工作成绩,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提前做好"挑战杯"、"振兴杯"、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重要赛项的充分准备,从产业、科研项目、专利入手,打实基础;二是要按照"双高"建设要求,推进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建设,设置第二课堂活动相关课程纳入选修课,将第一课堂课程理论与第二课堂活动实践无缝衔接,并进一步推进学校、社会、家庭、学生四位一体和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三是要以"校友返湘"为抓手,进一步解决青年就业创业、实践实习等实际问题,将寻访家乡校友融入"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建设生机"校友经济"生态圈。

随后,杨林就智慧团建、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预警、首届职业规划大赛、新团员发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等具体内容进行解读。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从智慧团建、第二课堂成绩单、思政课题研究、项目搭建等内容总结经验亮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现阶段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提出合理诉求。

最后,汤蒙蒙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在宣传报道、资料撰写、平台搭建等方面给出很好建议。

本次"青·有约"在轻松的氛围中,讨论了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解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若干问题,加深了省直团工委、校团委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的沟通交流,为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