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团委书记柳琼参加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来湘调研湖南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

2023-09-04  院团委    访问量:

828下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团员管理处处长高雅娟团中央基层建设部组织发展处二级主任科员高翔来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我校团委书记柳琼作为我省高职唯二代表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8所本科、高职院校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与探讨。

会上,柳琼提出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进展顺利主要依靠三个优势:一是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制度先行、人员配齐、经费充足,为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提供了极大助力。二是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采用团中央研究中心提供的"到梦空间"进行统计与管理,从跟踪记录、科学评估、学生成长、服务大局、强化组织、促进就业等维度进行分析,全面统计学生参与度和受益度,能实时掌控学生思想动态。三是我校打造了一批优秀学生骨干团队,开展“彩虹人生”成长计划,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中坚力量,为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她提出改革是挑战也是机遇,就智慧团建系统、竞赛制度等方面的问题给出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团中央进一步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提供了政策参考与现实依据,为各大高校共青团改革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方法。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