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5-11  院团委    访问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校团委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特点,推出专题团课,各团支部充分运用晚自习、政治团活动课、思政课间,以团支部书记讲团课的形式,带领青年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柳琼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意义深远、饱含深情,给予了奋战在乡村振兴天地里的广大青年学子是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校团委将通过持续开展"三下乡"、"返家乡"等在农业农村一线的实践项目让学生从课堂走向田野,实际了解农业生产过程,切实感受农民所思所盼,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

校团委副书记杨林

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为农业强国建设作贡献的坚定决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的成长,作为高校教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引导青年健康成长,报国成才,引导青年与时代发展同向同频,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园艺21351班杨小霞

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为农业强国建设作贡献的坚定决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的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享受着国家和时代的红利,我感到责任重大。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投入到我国农业发展当中,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水产21325符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作为涉农院校,我们本身需要有着奉献精神,奋斗精神,主动前往基层,拥抱基层,拥抱土地,才能发挥好我们最大的作用!而作为基层农技特岗生的我们,肩上更担负着为基层农业农村建设功效自己的一份力量,深耕基层,将自身的所学全部融入乡村的土地上,通过我们自身对于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去更好的解决农业与养殖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而我作为水产养殖专业的学生,希望能够自己所学的相关知识去帮助广大的养殖群众,为他们带去更加优质的养殖方法和技术,能够更大程度上的帮助广大养殖农民增产增收。我将牢牢记住总书记对我们的嘱咐,扎根农村基层,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的广阔沃土上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产21326王琛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提出了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看完后,我心中颇有感触,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就读于农学专业的我们,更加应该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应该改变自己的观念,加强学习,提升为乡村振兴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数控21339班滕国伟

读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收获颇多。我们生在一个农业大国,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我国广袤无垠的土地上养育出了许许多多志存高远、踏实能干的涉农青年们。在党的二十大中提到:现中国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部署。由此可见,农业发展在我国的地位正在逐渐提高。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舞和激励着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广大青年,并希望同学们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的连接起来,练就一身兴农的本领。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认为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急于求成、不骄不躁,才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并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

汽营22318刘永佳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深受启发和教育。我深感这篇文章不仅仅是一份回信,更应该被视为个启示,一个引导我们思考的指南。我们需要关注乡村发展问题,学习探究农业技术,关往农民生产和生活,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提离我们的参与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的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坚持学习和实践,积极参与到社会和乡村发展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员献自己的力量。

农经22310陈天洋

十分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从事农学相关学习的师生的殷切关心和问候,从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广大农业学习工作青年的期待。

我国是个农业大国。农业、农村是国家命脉所在。如果没有农村强大、有力的发展,城镇、国家将失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小康不小康,关键老乡"。 建设美丽、和谐、绿色、高效乡村一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业必须美。乡村振兴是当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我们青年更要在国家以及历史大潮流、大政策和民心所向下发挥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吃苦耐劳、赶争苦吃、为民吃苦、为国家奉献的精神。 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为乡村新业态,为民族新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流21356班杨慧芳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要通过扎实有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使学生在对历史发展规律的把握中确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坚定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定力,走对路、走好路,我们要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忠诚热爱、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计应21352伍雨鑫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字句皆扣心弦,志向所趋,吾辈定不负所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的成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读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走进乡土,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年轻人就是要‘自讨苦吃’"都会感同身受,受益良多。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我们定然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定然要做到以自身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软件22378班彭彬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深受启发和教育。应用习近平总书记话说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要有"自找苦吃"的精神,青少年应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下,他更希望我们青少年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活伟大的时代,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机遇,勇挑重担,不怕苦、不畏难,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火热的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

部分专题团课现场

部分手写心得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