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2023-02-28  院团委    访问量:

为上好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加深思想认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朝气蓬勃,奋勇前行的姿态迎接春季新学期,2月27日清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东湖、马坡岭两校区同时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此次开学第一课由学生工作部(处)长何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程勇主讲。

升国旗的前奏响起,各班同学在田径场整齐站队,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下我院国旗班同学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雄壮、悠扬的旋律,扬旗手振臂扬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场人员一齐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学生工作部(处)长何忠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程勇分别在马坡岭校区和东湖校区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第一课的主题是:校园安全。

1.消防及寝室环境安全。不在寝室内乱接乱拉、使用违章电器等,杜绝火险火灾,为维护寝室环境安全,不在寝室内饲养宠物。

2.交通安全。切勿边走路边看手机,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切勿拼车、搭乘黑车,不乘坐无牌无证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车、摩托车

3.食品安全。俗话说"病从口入",要管好自己的嘴,切勿购买路边摊等三无食品,某些平台上的外卖也难有质量保障,建议尽量少点外卖。

4.财产安全。找兼职工作要谨慎,不要轻易泄露重要的个人信息,不要随意添加陌生微信、QQ,也不要随意转借自己的银行卡,甚至提供账号密码,以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5.交友安全。结交朋友需谨慎,切勿草率,要守住法律道德底线,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在仪式最后,两位老师提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希望大家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在求知的路上安全前行。

升起的红旗是中国的太阳,唱响的国歌是人民的信仰,升国旗、唱国歌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仪式感,这个庄严的清晨包含着我们对国家最虔诚的祝愿。新学期、新起点,全体师生将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我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顺利完成。

(学生工作部(处)长何忠马坡岭校区国旗下讲话)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程勇东湖校区国旗下讲话)

(马坡岭校区升旗仪式)

(东湖校区升旗仪式)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