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建无烟校园倡议书

2024-02-26  院团委    访问量: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学校是传播知识和文明的场所,为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我们在此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全校师生应当树立从我做起的意识,营造无烟校园环境,自觉遵守校园禁烟控烟的有关规定,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2.积极劝阻他人在校园内及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积极创建无烟校园、无烟单位、无烟工作学习场所。

  3.教职员工在校园内等公共场所及学生面前避免吸烟,主动参与禁烟控烟活动,发挥教书育人的表率示范作用,学生在校园内不抽烟,自觉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学生。

  4.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帮助和鼓励身边吸烟的老师同学们早日戒烟。

  老师,同学们,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远离烟草、珍爱生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共创美好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和谐文明校园!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学生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