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交流促发展,红色文化强精神——我校团干部赴山西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2023-12-11  院团委    访问量:

  为探索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全面发展,12月5日至12月9日,我校团委书记柳琼带队,副书记杨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学指导老师一行9人赴山西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我校学习调研团到太原理工大学进行了共青团工作交流,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史薛伟,副书记田韶华、袁泓、校团委全体团干部、部分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调研活动。

  史薛伟对学习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太原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及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柳琼对太原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共青团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智慧团建、第二课堂、科技竞赛、社团管理、青年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学习调研团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校史馆和学生活动中心。

(我校团委书记柳琼讲话)

(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史薛伟讲话)

(交流会现场)

(参观太原理工大学校史馆)


(太原理工大学交流会后合影)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配合相关党建精神;争取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团干部,对红色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我校学习调研团寻访红色基地。从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到刘胡兰纪念馆,从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到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一处处旧址讲述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一件件文物彰显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一座座纪念馆凝聚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学习调研团成员参观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正直担当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立德树人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前合影)

(在刘胡兰纪念馆前合影)

(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前合影)

(在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前合影)

(交流讨论现场)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