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公益未来大学生实践项目乡村实践成果汇报全国赛优秀乡村实践队伍

2023-11-27  院团委    访问量:

  2023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捐赠支持的青年发展项目。主要分为就业力课程培训和就业力实践活动两大板块,为26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提供就业力实践公开课和社会实践锻炼机会,使大学生获得更好的就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项目将于11月26日在北京开展总结会暨乡村实践成果汇报决赛。

近年来高校扩招导致毕业生数量不断攀升,而大部分企业的谨慎收缩甚至裁员趋势仍在持续。据教育部统计,今年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1158万,同比去年增长82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这意味着今年应届生相比2022年,就业竞争压力更加大,再叠加目前的经济趋势,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不言而喻。尽管如此,毕业生群体依然重点关注今年的就业形势,与以往相比,呈现出更积极求职的心态。

指导老师座谈会发言)

项目通过对湘西泸溪县三角潭村的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湘西地区当地养殖户养殖情况和养殖垃圾产生处理方法。本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成功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特色产业,为区域内富余劳动力提供创业就业机会,实现农民创收增收,促进区域可持续农业和乡村环境全面振兴,在生态环境保护的道路上迈出崭新的一步。

颁奖——传递力量

(2023获奖证书)

培训教育——传递薪火 

(中粮可口可乐参观学习)

各大学生应该对自身充分认识和挑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到施展才干的一方舞台,莘莘学子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赵璟源)